pexels-photo-207665

平面設計包含哪些?(Graphic Design)又稱圖形設計

平面設計包含哪些?常見種類有:
  1. LOGO商標設計
  2. CIS企業形象識別設計
  3. 名片設計
  4. DM海報設計
  5. 書封插畫設計
  6. 包裝設計
  7. 各類印刷品設計

CIS設計是什麼?(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)企業識別系統

CIS設計由三種要素組成:
  1. MI理念識別(Mind Identity):精神標語、經營理念。
  2. BI 行為識別(Behavior Identity):非視覺化動態識別,企業運作型態等。
  3. VI 視覺識別(Visual Identity):品牌形象視覺。
  • VI設計基本要素包含:LOGO標誌、標準字、標準色、LOGO標誌和標準字的組合。
  • VI設計應用範圍:信封、信紙、名片、資料夾、公文表格、企業簡介、型錄、手提袋、企業招牌、產品包裝、T恤衫等。

平面設計流程

一.需求訪談:

  1. 公司主要營業項目?未來發展方向?平面設計內容是提供給什麼樣的目標客群看?
  2. 平面設計成品放置於何處?曝光方式為何?需設計的內容、風格色調、主題特色?
  3. 負責討論設計需求的窗口和實際定稿的是否為同一人?若不同希望能有機會安排一起會議。
  4. 提供相關案例供您參考。

二.報價簽約:

依據設計需求報價簽約收款。

三.資料整合:

  1. 提供平面設計風格表供您填寫喜歡的字體風格色系:例如專業、簡潔、科技、奢華等。
  2. 您需要提供平面設計內容的文字檔(word)及較高解析度產品圖片(300dpi以上)
  3. 若部份內容需選購圖庫,會先提供適合圖片,作成示意合成圖,供您確認喜好再做購買。

四.視覺設計:

依照您提供的資料含風格喜好,開始視覺設計,完成後提供給您確認。

五.結案驗收:

可提供AI檔,您需自行保留原檔喔。

加入好友

平面設計案例